9月22日上午,松山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在松山中心小学开展法制知识专题讲座。

  松山司法所邀请的黄春花律师为小学生上了一堂以“杜绝不良行为、养成良好习惯、远离违法犯罪”为题的法制教育课,黄律师用鲜活的案例分析了沉迷网络游戏、早恋、哥们义气等不良现象的危害,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指出目前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成因和预防措施,讲解了自我保护、应急处理的知识。

  派出所所长也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课程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分发了相关的法律宣传手册,让学生们懂得如何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加生动地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树立自尊、自律、自立意识,加强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也帮助了同学们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使学校形成了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