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罗源法院召开“2016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及部分陪审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法院向人民陪审员通报了2016年度法院工作及人民陪审工作情况,对人民陪审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总结、概括。随后,人民陪审员代表作了发言,既充分肯定了法院一年来在人民陪审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又从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强化教育培训、加强沟通联系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

  最后,院领导对2017年人民陪审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不断提高认识站位,要充分认识陪审员肩负的职责使命,把本职工作与陪审员工作有机结合,推动陪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着力增强履职能力,要紧跟时代进步要求,更加自觉主动的参与各种学习活动,主动接受培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履职。三要切实改进工作环境,要更加重视人民陪审工作,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妥善解决人民陪审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困境,改善陪审员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