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法治建设,全面展示我县法治建设和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硕成果,用文化自信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尊法、知法、守法。为配合福州市司法局“七五”普法进乡村系列活动,享畲乡民俗、品红色文化、建最美法制乡村。县司法局、县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了本次书法作品展。

  此次书法展,是在开展“与法同行”青少年书法比赛基础上,遴选30件优秀作品,以及特邀我县书法名家8件墨宝集体亮相。作品内容紧扣时代主题,紧密联系廉政法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8件参展作品真、行、篆、隶、草各显风流,或端庄娟秀、或飘逸洒脱、或空灵自如、或细腻委婉、或洒脱豪放,争奇斗艳,墨香畲村。这不仅是法治与艺术的联姻,也是文化的法治与法治的文化的融汇。以书法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的展出进而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廉政文化、法治文化和道德文化的学习研究弘扬中,进一步受到教育、受到启迪、受到警示,在廉政法治道德文化的建设中,受到熏陶和鼓舞,切实增强崇廉敬廉守廉、尊法守法用法和修德立德尚德的自觉性。

  翰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 时代赋予了罗源深厚的文化底蕴,罗源是福州地区的书法强县,目前拥有9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和26位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群众学习书法方兴未艾。艺术发展需要法治的呵护,法治精神也需要文艺火炬的照亮。我们正紧扣法治文化的鼓点,扬帆驶向文化自信的征程!此次书法展让我们感受到的将不仅是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更是心灵的洗涤,必将为畲寨凭添一缕墨香、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