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恰逢中秋国庆双节,松山司法所根据县司法局和松山镇政府的工作部署,全所领导干部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力维护松山镇社会大局稳定,应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维稳力度,保证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局势。

  一要全面搜集掌握社情动态。主动联系五里等社区了解社情民意,搜集掌握信息。以点带面积极发动群众,及时发现和掌握涉及社会治安稳定的各类情况信息,在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做到防范于未然。

  二要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主动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和减少不稳定问题的发生。

  三要切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十九大”与“中秋国庆”期间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确保各类突出事件和紧急情况得到及时有效处理,要求遇有重大群体性事件、社区矫正工作重大事项等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