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8年5月21日,中房司法所以“法治进乡村”活动为契机,联合中房综治办、中房文化站在中房镇松洋村、满盾村等9个村开展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受辖区群众喜爱。

  一是摆摊设点,营造宣传氛围。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设展板、发放宪法手册、禁毒纪念杯、禁毒宣传袋等物品,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二是进村入户,提升法治意识。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辖区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风险性(特别是福州民间“标会”),宪法的重要性(着重讲解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鼓励引导群众积极踊跃揭发黑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全民与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为中房镇文明、平安、和谐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群众也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学到的各种常识分享给家人朋友。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中房镇平安建设宣传手册200份、扫黑除恶宣传单页200张、非法集资宣传单页150张、宪法学习宣传单页150张、宪法宣传手册50份、法律宣传纪念品200份,提高了有关法律知识宣传覆盖面,让法律正能量传递进乡村,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