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广大干部群众宪法意识和学习宪法的热度。松山司法所按照县局的统一部署要求,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积极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2018年5月22日,松山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开展了新宪法学习宣讲进单位活动。

  活动中,松山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从宪法的形成、修改、应用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宪法的基本理念,对宪法的含义、结构、主要内容、地位、作用、监督和实施等作了详细解读,构建起了宪法理论知识的基本框架。同时,针对宪法修正案中监察委员会、生态文明、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删去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等内容进行了深刻准确的解读,并结合近年来在社会上引起较大轰动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宪法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让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宣讲后松山司法所免费赠送给工作人员宪法文本等30余册。

  通过此次宣讲,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