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禁毒宣传氛围,增强全民禁毒意识,遏制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开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新局面。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罗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健步走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6月26日上午,由罗源各单位、乡镇组成的百人健步走队伍穿着整齐划一的禁毒宣传文化衫在九大田径场集结。罗源县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林凌峰为宣传活动致词,随着一声出发的号令,各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从起点出发,手举着禁毒宣传标语牌,行走在城市街道中,一路高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我奉献”等宣传口号。禁毒志愿者们回到现场后踊跃在背景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和“拒毒”宣言,表明防毒、拒毒和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活动现场通过展示悬挂横幅、摆放毒品仿真品、讲解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单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毒品的种类及危害。

  此次活动共展示禁毒宣传展板20面,发放各类禁毒宣传单1000余份,为罗源县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