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福州市第二十七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精神、落实我县见义勇为工作,5月27日,罗源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在县公安局大楼召开,县领导林家枢、董智先 、郑金保、陈文,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各乡镇分管领导、派出所教导员、捐资企业代表、受表彰奖励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了福州市第二十七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精神,报告了授予邮政罗源分公司林唐忠、黄耀亮2人2021年度县见义勇为证书的情况。

  表彰大会上

  副县长、公安局长郑金保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罗源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的决定》。

  会议介绍了爱心企业负责人情况,举行了颁奖仪式,2位见义勇为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林家枢作了总结讲话,他向13位受到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捐资企业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强调以下三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认识,传播见义勇为正能量

  要提升核心价值的凝聚力,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凝聚平安合力的重要抓手;要提升正面舆论的主导力,把见义勇为宣传融入平安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宣传教育载体作用,引导社会公众向上向善;要提升忠诚底色的软实力,切实把忠诚卫士的底色亮出来,厚植平安文化底蕴、夯实平安罗源根基。

  二、抓好服务保障,增强见义勇为续航力

  要规范表彰奖励,扩展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来源渠道;要强化法治保障,加强见义勇为人员的保护力度,健全安全应急预案;要加强精准服务,切实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民生之忧。

  三、加强规范管理,提升见义勇为战斗力

  要抓好基础,主动了解并掌握见义勇为动态信息;要建好机制,建立健全跟踪服务机制,协调各方服务保障资源;要规范运行,加强见义勇为协会的自身建设,依法自我管理,健全管理制度。